close

Nini是馬爾濟斯犬,是我開車開了2個小時去白河把牠買回來養的,
因為我喜歡小馬雪白的毛色。
繁殖場說他是迷你型的,但沒想到長大後將近5kg,不是迷你型的。
但雖然他不迷你,但是卻是一隻非常有個性的狗,也很聰明,所以
我們全家都很喜歡他。
7/17一早起來,爸爸說Nini深夜時抽搐得很厲害,
我因為趕著上班,再加上養Nini這五年來,他都很健康,
所以就不很在意,急忙去上班。
晚上回來時看到Nini發作的情形,真把我嚇壞了,抽搐得相當嚴重。
我急忙打電話給當獸醫的親戚問他狀況。
獸醫要我觀察狗狗的舌頭,如果是紫色,那情況就不理想。
我看一下Nini的舌頭,還好是粉紅色。

當時因為換車,舊車已經先賣了,所以沒車子可以載他去就醫,
只能等18日一早拿到新車,再載他去看醫生。心理雖這麼盤算,
但看他發作時非常痛苦,好像要斷氣一樣,我非常難過,想想就先
就近找一家壽醫院看看,但那時已經快10點,我從網路上查了一些獸醫院的電話,
打過去都沒人接。
後來在網路查到一種治療癲癇的藥名,就想先去買回來給他吃。
就騎著機車出門找藥局,但...繞遍北高雄,甚至跑到榮總.高醫附近都沒還在營業的藥局。
我很無奈的騎車回家。

 


18日一早,請完假,馬上請馬自達業務載我去交車,在交車中心我也無心逗留,
拿到車子快快回家,載著Nini趕到大寮人人獸醫醫院,醫生判斷覺得類似癲癇,
幫Nini打了2針後,希望我送到屏科大的動物醫院檢查看看。
我立即開車飛到屏科,這時Nini在車上已經發作了好幾次,
發作時,他是全身僵硬抽搐,口吐白沫,看得出他非常痛苦。
到屏科時,他躺在地上不斷發作。
醫生幫他做檢查,抽血.斷層掃描,一切似乎正常,但Nini依舊痛苦。
最後醫生協助我們給他吃了一顆抗癲癇的藥,終於他的抽搐狀況比較緩和。
回到家後,他睡一睡,然後就起來亂走,感覺他已經失去方向感,碰到牆壁
也不會轉彎,就一直頂著牆壁,然後就走到洗衣機後面不肯出來。
我們就想想,讓他去躲好了,可能他想一個人安靜安靜。

第二天起來,看到客廳很多嘔吐物及大便,我清理乾淨後,去找Nini,
他躺在客房的牆壁邊,大口的喘著氣,我拿起他的大毛巾蓋著他,
我跟他說,Nini,如果你很痛苦,你就走吧,不要管我們了。
說完,我就走到浴室放聲大哭。

早上10點多,我在學校,接到庭庭的電話,知道Nini走了...

從發病到離開,不到三天的時間,Nini走得很快,也很讓我們訝異。
到現在,我仍然不明瞭他是生什麼病走的,這讓我有點遺憾,
甚至我會想,我是不是沒有盡全力去救他?我是不是沒有把他照顧好?
是不是我應該多找幾家獸醫院來治療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