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果醬也會抗議,

果醬抗議的方法就是給它發霉。

夏天做果醬,都會陷於天人交戰之中,

因為我知道只要提高冰糖的分量,例如1000公克的水果放800的冰糖,

果醬發霉的比例就會大幅降低,

但問題是,那會是一罐甜死人又不健康的果醬。

我冬天做果醬一般水果與糖的比例是10:3,

夏天就會增加到10:4或5,這樣不但還吃得到水果本身的風味,

且又不致於吸收太多糖分,

但還是有可能會有幾罐漏網之魚,發霉了,

如果你拿到發霉的果醬,請與我聯絡,我會重新為你寄上新的~~

當然,我還是會繼續堅持做健康又美味的果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